close


Zack轉到凌雲http://www.loxa.edu.tw/schoolweb/view/index.php?webId=550也一個月了...慢慢的熟悉了新環境…..





老實說"凌雲"當初並不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它對我來說既陌生又遙遠…..




我應該也算是"失心瘋"!!衝著喜歡這裡的環境就轉來啦!(當然有徵求zack同意)


 


轉來前我只知道凌雲因眷村的遷移學生人數略減,為了不被廢校這幾年逐漸轉型成理念學校,除此之外對這所學校的了解只靠網路,轉來後我才知道這裡真的有夠給他迷你(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全校師生加加總總大約百人左右吧!起初看著zack孤單的背影走進校學說真得還真有點不捨(深怕做錯了決定)…..




學校位於屏東市市郊,有不少外校區的學童來這就讀(沒法親自接送的~學校備有交通車到府服務呦!!) 


 


老師跟司機伯伯確認人數~





有人納悶您的小孩又不差為何要去讀這所小學校??!!頭殼壞去了喲




..錯(不要看不起小學校)~




小學校~雖學生人數少但該有的正規課程一樣都沒少, 老師教學的功力不馬虎,可都是一級棒的呦!!(我認為不輸明星學校)




小學校~學生少每個小孩老師們都顧的到(別想搞怪)




小學校~每個學生都有他表現的天地,發展的舞臺 


小學校~學校安排一位外籍老師,一星期來一天,利用早自修時間跟3-6年級的學童用全美語對談(這可是全屏東市唯一)


真的是巧妙的安排….讓我發現小而美的凌雲(它只是學生人數少,校地一點都不小) 





~孩子們不會計較誰多做或誰少做...總是分工合作的把校園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在這裡讓小孩充分學習到互助的精神




~這裡的老師教孩子要懂讀書的技巧和方法以及學習的態度而分數其次(我超認同),現今的教育灌輸的都只是知識,其他的東西都忽略了,可是對將來出社會做一個有競爭力的人,這些知識可能不夠,有百分之七、八十更重要的東西是學校不教的




(作家侯文詠有篇文章裡提到說:教育的目的不是只有一條直線,然後想辦法把每個人排到最前面;而是要拉一條橫線,讓每個人去找到一個對的隊伍,讓他找到他有能力做、而且喜歡做的事情)




~全校上下大家都掛著笑容,讓人踏進校園感覺是輕鬆愉快的




~他們帶學生走出戶外(攀岩.騎自行車.濕地探索),利用積木組合發揮學生想像與創意的空間


這裡的小孩下課可以不急著回家.....因為有第八節課.....課程有:躲避飛盤or樂樂棒球or音樂課(有專科老師教導直笛)......甚至是寫功課~老師都很樂意奉陪 (多的一節課不收任何費用....全義務!!)




Anyway….我真的不是"頭殼壞去",我相信是做了正確的選擇




 




ps:


zack雖沒說...但我知道他還是會想念以前的同學與老師,但這都是過程慢慢的他會釋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如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