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4~2013.6.16



早上5:30不到,凌雲國小的校園裡大家忙進忙出的熱鬧滾滾


今天是學校一年一度的盛事~畢業活動-挑戰百里鐵馬行


活動將進行3天2夜,畢業生及在校生代表將由學校出發


第一天要騎約65公里,晚上夜宿於南迴公路上獅子鄉ㄟ楓林國小


第2天里程約35公里,晚上夜宿墾丁國小


第三天騎到鵝鑾鼻燈塔下舉行畢業典禮(總行程共約112公里)





小勇士們整裝完畢...蓄勢待發


考驗著學生們的體力與耐力的活動即將開始




屏東縣唐玉琴議員及教育處李科長一早也來為學生們加油打氣


出發前來個大合照







帶隊老師再一次行前叮嚀....


體力真的不行絕對要講不能硬撐,寧願上補給車坐一段路也不能騎到昏倒.....出門安全第一




在議員及科長鳴笛後....出發...GO~







鐵馬行路線由校長&老師精心策畫....


該在哪休息...該在哪用餐....點跟點的距離....夜宿的地方....等


行前校長&老師們都自己已先走過一遍探路過....很用心ㄋㄟ


學校也出動8位老師(含校長)及多位家長一路的陪騎


一路上他們會走走停停...邊走邊看...適時來個機會教育


佳冬戰備跑道上太陽能電場解說(照片翻拍自:沈爸爸FB)



車城福安宮(照片翻拍自:沈爸爸FB)






恆春古城(照片翻拍自:沈爸爸FB)






枋寮高中提供場地讓這些小勇士們小歇片刻(照片翻拍自:沈爸爸FB)



這3天天氣忽晴忽雨的,小勇士們下雨穿雨衣騎...太陽下揮汗騎


一路上大家互相加油打氣....照著步調往目標前進


3天後小勇士們全數都成功的完成屏東市至鵝鑾鼻112公里路程ㄟ考驗



帶隊老師感性的敘述他與學生們這2個月來訓練體能&肌耐力ㄟ酸甜苦辣


語帶哽咽的宣布"我們做到了...我們成功了".....頓時間與會的家長們淚光閃閃


我想所有的家長應該是都跟我一樣的心情~感動我們的孩子很棒.....更感動凌雲國小老師們的用心




我家zack從家長會長手中接過挑戰成功證書




zack今年只是配角(在校生代表),明年才是主角(畢業生),所以明年要領到畢業證書還得再挑戰一次 


這張證書應該會是他永生難忘的經驗 也是他滿11歲最優的生日禮物



 小勇士們開心的拿著證書合照





決定讓 zack接受挑戰時心裡有些掙扎....


並不是擔心安全(凌雲的老師們將每位學生視如己出,交給他們我很放心)


也不是擔心體力能不能負荷(我家zack體力不是問題)


而是擔心zack第一次自己出外過夜,擔心他不會打理自己...出發前還再三叮嚀注意事項


也怕我家這個無俚頭不知會不會太搞怪....給老師們惹出麻煩來


結果....他自己把行李整理得井然有序ㄋㄟ,我也沒被老師告狀喔...ㄎㄎ...是我窮操心了





 今年畢業典禮在校生致詞由我家 zack代表


致詞時zack說著說著....語帶哽咽...眼中泛淚的把想對學長姐們說的話說完


zack的脫稿演出(沒照預先排練的方式)感動所有人.....


中哥開玩笑的跟他說"你演很大喔!!"


不過....我知道他不是演出來的,是真的"真情流露"


因為.....


他想到轉到凌雲這一年來,6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對他照顧有加


如今他們即將畢業離開學校....才會一時悲從中來......有感而發ㄋㄟ



孩子~學長姐們即將開創美好的未來


離開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雖然不捨,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筳席....要祝福他們一切順利(照片翻拍自:沈爸爸FB)



還有~暑假過後你就是6年級了,換你要當大哥哥了


要學會自己處理事情.不能再想依賴別人.要學習能獨當一面


加油囉!!


 


後記



以腦力好.體力好.耐力好.熱情再加個用心來讚賞凌雲的老師們真的不為過



凌雲老師們常常犧牲自己的假期,陪著孩子們南征北討



因為他們的樂於教育...讓我們的小孩在愉快的氛圍下學習



真的是要給凌雲的老師們N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如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